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张灿教授参加2022西南国际消化疾病及消化内镜学术大会暨重庆市消化整合医学大会
发布人:薛玲静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55

20221125-27日,由重庆市医学会主办,重庆市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与消化内镜分会、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承办,重庆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委会协办的2022西南国际消化疾病及消化内镜学术大会暨重庆市消化整合医学大会于线上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樊代明院士、李兆申院士及陈晏湖、令狐恩强、唐承薇、金震东教授共同担任名誉主席,柴进、彭贵勇、陈文生、汪荣泉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同时邀请国内外百余名消化领域专家针对消化系统常见、危急重症及疑难病进行专题报告和解析,是全国消化界的一场学术盛宴。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设立5个会场,包含内镜操作培训、消化与肝病、消化与内镜、消化与儿童医学、消化与纳米、护理、青年7个专场,分享了消化及消化内镜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为提高消化系疾病的诊疗水平以及消化道早癌的发现率提供新思路、新见解。本课题组张灿教授受邀参加,出席消化与纳米专场,介绍了纳米药物研发的新进展及其在肿瘤中的应用,为消化肿瘤的治疗提供新思路。

本次会议学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线峰值人数近万人,观看总人数达8万人为西南地区消化内科学术发展注入了新风,期待2023年线下相聚山城。


张灿教授参会并做报告“活细胞药物制剂治疗实体瘤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