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介绍

    本课题组隶属于药物科学研究院的高端药物制剂与材料研究中心。目前有教授1名、副教授1名、副研究员2名、讲师2名、师资博士后2名、在读研究生27名。专业涉及药物化学、药剂学、生物学和高分子材料学。研究聚焦于针对重大疾病如肿瘤、代谢性疾病、免疫性疾病治疗的生物材料及其递药系统和新药发现。包括基于细胞工程化技术的活细胞药物(制剂)研究、药用功能脂质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在基因药物载体中的应用、药物载体的模块组装技术、中性粒细胞相关疾病的靶标发现和维生素D受体激动剂等新药的发现等。

    课题组成员主持和完成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40余项,包括新药创制重大专项、863计划、科技部国际交流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等。在Nature Nanotech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itAdv MaterSmallBiomaterialsJ control releaseJ Med Chem等刊物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4项。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本课题组已培养研究生102名。其中1人获聘江苏省特聘教授,3人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奖,1人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