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张灿教授参加首届哈尔滨医科大学“星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人:薛玲静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36

924日,哈尔滨医科大学成功举办2022星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伍连德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招募学术会议。论坛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伍连德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承办,杨宝峰院士、张学院士作为大会主席,设立基础与生信、公卫与药学、心血管、肿瘤学等四个学术分论坛、以及海内外青年学者沙龙。吸引到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国内顶尖研究院所学者关注,单日直播量累计约20万人次,最高点击量11.2万人次。

中国药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高端药物制剂与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张灿教授受邀参加,并作题为“活细胞药物制剂用于实体瘤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利用活细胞作为药物递送载体这一新兴技术在实体瘤治疗中的机遇与挑战,为药物制剂创新与转化提供了新的思路,并为肿瘤的免疫治疗提供了新的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