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张灿教授参加2022中国复杂制剂开发高峰论坛
发布人:薛玲静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354

        2022827828日,2022中国复杂制剂开发高峰论坛在苏州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同写意药学院主办、东富龙科技集团协办,300多位嘉宾从四面八方出席此次同写意年度盛会。2015年以来,同写意多次举办复杂制剂高峰论坛,为行业培养了大量制剂人才,为缩小中国和欧美制剂产业差距不遗余力。

本次峰会由钱锋教授总指导,王青松、萧柏明和程增江三位博士共同策划。会议聚焦高壁垒的复杂制剂产品,设制剂全球前沿技术-院校成果转化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与实践两大主题,汇集了近30一线一流的报告人。话题涉及体内靶向、皮下注射、微纳米给药、药物增溶技术等,一份份全新的报告为现场听众传授了最前沿的技术和最前线的实践经验。

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高端药物制剂与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张灿教授受邀参加,并作题为“活细胞药物制剂的研发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总结了中性粒细胞药物制剂作为炎症因子引导的自主靶向的应用前景,总结了工程化T细胞在制备、安全、应用和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与面临的挑战。

本次会议,嘉宾们共同努力,意在推动国内复杂制剂产品技术的进步,更好地造福临床患者。开发高壁垒的复杂制剂产品,对于科研工作者而言绝非易事。虽道阻且长,然行之将至。

张灿教授参会并作报告活细胞药物制剂的研发挑战

报告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