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高端药物制剂与材料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属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的科学研究机构之一。高端药物制剂是当代药剂学前沿的研究领域,是改良型新药的重要组成部分,药用材料是高端药物制剂研究及生产的支撑,也是关工艺技术得以发展的基础。

      “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药物制剂与药用材料研究地、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结合的研发基地。同时,中心将积极推进国内外交流和合作,推进我国高端药物制剂与药用材料的发展和水平的提高。

      目前,中心已从国外引进客座教授1人(兼职),江苏特聘教授2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捏第二层次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杰出年基金获得者1人,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1人。

      “中心的实验室主要位于玄武校区,下设6个实验室:

        (1)纳米药物实验室

        (2)核酸与多肽药物实验室

        (3)制剂技术实验室

        (4)药用材料实验室

        (5)生物学实验室

        (6)理化测试实验室

      已建立和拟建立的合作实验室和中心包括:

        (1〕中国药科大学——国家纳米中心的纳米药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2)中国——法国纳米药物台作研究中心(商议中)

        (3)中国药科大学——企业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商议中)

        (4)中国药科大学——企业高端制剂联合实验室(商议中)

      “中心要研究方向是紧密围绕肿瘤、心血管和代谢性疾病等,大疾病的治疗,开展前瞻性、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高端制剂及其药用材料的基础研究及其关键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


    高端药物制剂与材料研究中心


    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