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张灿教授课题组仪器培训系列报道——流式数据处理
发布人:薛玲静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2

为满足课题组学生对流式实验数据进行高级处理的需求,提高课题组成员在流式细胞仪数据处理方面的能力119日,优宁维公司的流式工程师在中国药科大学学院实验楼二期454会议室为张灿教授和刘潇璇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生开展了一场深度且实用的流式细胞仪数据处理讲座。

 

培训中,流式工程师系统阐述了FlowJo软件的高级分析策略,深入讲解如何利用FlowJo进行高效的数据整合与均一化处理,以及如何通过FlowAI等插件提升数据分析的准确性。并且讲授了流式的高阶技能,指导学生如何升华多色流式数据。此外,工程师还在讲座中分享了关于调整补偿思路,帮助研究人员理解和掌握流式数据的补偿原理与技巧。

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为日常研究中需要使用流式细胞仪的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在讲座上,大家认真聆听,在会后与优宁维流式工程师进行直接交流,针对自己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探讨和提问,工程师也一一给予了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培训拓展了课题组师生对流式数据处理技能的认知,提高了课题组成员在流式数据处理方面的能力,并能有效提升实验数据质量和分析结果的准确性。


                                                                                                        (撰稿人:吴越,审稿人: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