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张灿教授受邀参加第十六届药物制剂大会
发布人:薛玲静  发布时间:2023-10-02   浏览次数:11

202391517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国际控释协会中国分会、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中南大学、湖南省药学会、个体化诊疗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第十六届药物制剂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本届大会以新技术、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共分1场开幕式主论坛、10场专题分论坛、1场专题路演活动和1场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围绕制剂新技术发展、最新技术研究成果、发展新趋势和挑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加快推进制剂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转化,为推动我国药物制剂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多靶标天然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灿受邀参加,并在靶向递药策略分论坛作发表了题为生物活体非基因工程化改造技术及其创新药物制剂的精彩演讲。她主要介绍了活细胞药物的概念、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其团队在活细胞药物领域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报告中指出活细胞药物作为全新概念的药物,在重大疾病特别是肿瘤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正在成为当下新药创制的突破点,期望在未来可以真正的造福于患者。

 

张灿教授受邀作报告:生物活体非基因工程化改造技术及其创新药物制剂

 

 

撰稿人:车弘熙,审稿人:郝玫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