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药物科学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人:薛玲静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242


由玄武门校区管委会、药物科学研究院主办,张灿教授课题组承办的分享经验共同进步”研究生实验技能比赛于5月14日在玄武门校区实验大楼1809会议室举行。药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灿,玄武门校区管委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志刚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赛前,张灿院长了动员讲话。她指出,研究生在实验操作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堵点、难点,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和总结,掌握这些技巧将有利于科学研究的顺利开展。同时,以赛代练,让枯燥的实验变得生动有趣,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

本次比赛,课题组所有成员全部参赛选手以PPT、视频、模型等多种方式阐述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实验操作中的共性问题及技术改进措施等,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共计产生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本次实验技能比赛是药物科学研究院紧密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特点,主动下沉一线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科研能力培养相结合的初步探索和有益尝试。今后将根据各平台(中心)、以及不同教师课题组的科研进展等实际情况,采取定期举办、轮流承办等方式全面推广、精准发力,完善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新格局

 

(师生合影)